2018-19NBA賽季開打,除了湖vs.火箭那場「小亂鬥」,保羅(Chris Paul)、朗多(Rajon Rondo)、英格倫(Brandon Ingram)三人一共被禁賽9場,帶來一些激情和精采氣氛,新賽季各隊不斷飆高分、零防守、無謂犯規太多,球員、教練都極不適應。

勇士明星前鋒格林(Draymond Green)說,「聯盟重點不再是防守,但總歸一句話,我們打得太愚蠢,裁判都會犯錯,這就是現實+事實,我們自己必須要在防守端打得更聰明,控制犯規」。

雷霆明星前鋒喬治(Paul George)也在雷霆吞下開季三連敗後表示,「我的許多犯規超出我的理解,我不清楚真實情況究竟怎麼回事,我一直有這樣的困惑,我必須去搞懂+適應」。

今年NBA開季NBA改變太多,為什麼?那絕不是因為二次籃板進攻時間改為14秒,增加比賽進攻節奏和回合數的問題,真正的問題是:裁判,核心關鍵在:聯盟,因為聯盟給了執法裁判太多裁決權。

NBA這樣的改變如果讓比賽更精采,增加得分,節奏明快,同時比賽勝負更難料,提升球員競爭力和比賽內容,一切都很OK。但一個沒有防守,動不動就犯規,像火箭後衛保羅和哈登(James Harden)那種「死賴+勾手」的犯規愈來愈頻繁,比賽就很「難看」了。

也難怪開季第一周,湖人和火箭雙方球員噴口水+相互開扁,球迷和媒體開始莫明興奮,因為:真正的NBA回來了!

聯盟介入+干涉太多,裁判權責太大和尺度太緊或不一,這就是今年NBA開季得分不斷飆高,莫明犯規又多,球員站上罰球線次數增加,不再強調+鼓勵玩命防守,比賽反而變得沒那麼精采、迷人的原因。

開季第一季,有10支球隊失分逾120分,非常誇張,幾乎談不上「防守」。沒有防守的比賽,不會好看。

勇士上季平均每場犯規近20次,今年開季三戰場均犯規27次,每場比賽被對手站上罰球線36次,三戰一共被罰了108球,比上季場均多了10次以上。

NBA比賽節奏更快、出手更多、得分更高,但比賽內容和節奏同樣被切得肢離破碎。因為犯規更多、罰球更多,許多身體接觸、手部接觸被頻繁吹判犯規,比賽節奏並沒有更流暢、好看。

勇士每場比賽多犯了7次規,每場比賽至少被對手多罰10個球,這是很可怕的現象。

就像格林和喬治說的,球員必須要儘快適應執法尺度和裁判,必須打得更聰明,只有儘快適應今年執法尺度和裁判掌控的權威,順應聯盟執法和規則上改變,才能贏得更多比賽,減少被「哨音」影響的勝負。

如果你認為今年NBA更好看了,那麼恭喜你,這是你喜歡的風格和改變。

如果你認為今年NBA變難看了,那麼你得跟球員一樣,儘快去適應NBA法則和尺度的改變。

我不喜歡NBA把比賽和執法、規則修成這樣,愈來愈多比賽在最後90秒或一分鐘決定勝負,這樣的比賽,會有更多「球運+手氣」會決定比賽勝負,也會因為一個或兩個哨音去改變了比賽勝負。

讓籃球還是最原始的籃球,這才是我想要看到的比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歆兒 的頭像
    歆兒

    歆兒

    歆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